2019 (16).jpg

一年一度的泳渡日月潭活動,是日月潭最具歷史與規模的活動.從民國72年開始,每年的中秋節前後,來自臺灣與海外各地的游泳好手,齊聚日月潭朝霧碼頭處,參與這個盛會,全程大約3000公尺,於民國91年正式列入世界游泳名人堂。每年均吸引來自四面八方數萬游泳愛好者參加,成為『萬人泳渡日月潭』的嘉年華盛事,[2019日月潭萬人泳渡]第37屆日月潭萬人泳渡即將於9月1日盛大舉辦,愛游泳的好朋友及身為正港台灣人,有個心願我一直放在心底,那就是要完成台灣人必做的一件事,參加[日月潭萬人泳渡],主辦單位埔里四季早波會即日起開放預約報名!邀請好朋友們共同創下橫渡日月潭的長泳壯舉。

 

2019 (20).jpg

日月潭最具歷史與規模的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集結了各國愛好游泳者,從朝霧碼頭出發至伊達邵碼頭上岸,漫游水上仔細瀏覽日月潭的湖畔風光,泳渡前一天OR完成後可以找一間[日月潭民宿]好好休息,無需當日自行駕車疲憊返回,一年一度的大型動歡迎一同共襄盛舉。泳渡日月潭活動已邁入第37屆,揚名國際。1995年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特別頒獎由當年累計出選手最多之隊伍持有,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早就是全世界泳渡活動唯一標竿。2002年也正式列入世界游泳名人堂。由朝霧碼頭出發至德化社(伊達邵)上岸,參加者必須游完3000公尺的長度,此項殊榮應為全體愛好游泳的朋友共同擁有。今年萬人泳渡日月潭擴大舉辦,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2019 (29).jpg

 

想參加2019日月潭萬人泳渡的好朋友可能還有人不知如何報名的,可以先參考一下主辦單位[埔里四季早泳會]的說明介紹,四季早泳會目前要參加萬人泳渡是沒有開放個人報名的,好像只可以用團體方式報名,如果只有一個人要參加小編建議可以透過KKDAY2019 萬人泳渡日月潭一日遊來報名,萬人泳渡套餐泳渡選手優惠價2350,加油親友只要1250元起!

 

KKDAY萬人泳渡行程說明

・一年一度國際盛事,萬人泳渡日月潭
・提供上岸終點「泳渡成功」個人紀念照拍照服務
・專車載您直達會場,活動後還可在車上休息,無須擔心交通

 

2019 (26).jpg

- 行程資訊 -

・使用對象:
- 泳渡選手:8 - 75歲之無特殊疾病、具游泳能力、身體健康之旅客
- 加油親友:年滿 3 歲以上之旅客
・使用日期:2019 / 09 / 01
・出發時間與地點:04:30 台北車站東三門
・行程長度:約15小時
・回程資訊:台北車站東三門(實際抵達時間將依當天狀況為主)

 

2019 (27).jpg

- 行程介紹 -

泳渡日月潭活動已邁入第37屆,揚名國際。1995年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特別頒獎由當年累計出選手最多之隊伍持有,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早就是全世界泳渡活動唯一標竿。2002年也正式列入世界游泳名人堂。由朝霧碼頭出發至德化社(伊達邵)上岸,參加者必須游完3000公尺的長度,此項殊榮應為全體愛好游泳的朋友共同擁有。今年萬人泳渡日月潭擴大舉辦,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2019 (25).jpg

- 萬人泳渡方案介紹 -

・泳渡選手
- 指定地點來回車資
- 泳渡日月潭報名費(含泳渡紀念衫、泳帽、泳畢證書、便當、飲料、團體意外險)
- 領隊服務費用
- 礦泉水一瓶
- 精美活動手冊
- 新台幣200萬旅遊責任險、20萬意外醫療險
- 免費拍照服務
- 額外贈送5L防水袋每人一個

・加油親友
- 指定地點來回車資
- 領隊服務費用
- 礦泉水一瓶
- 精美活動手冊
- 新台幣200萬旅遊責任險、20萬意外醫療險
- 贈送泳渡午餐盒一個 

 

2019 (19).jpg

- 下訂時需備註資訊 - 

・活動當天可協助泳渡選手以 NT$ 300 / 個租借魚雷浮標,若有損壞、遺失時,承租人須自行負擔維修費用NT$ 700元 / 個。
・訂購泳渡選手套餐者,請於下訂時備註泳渡記念衫之尺寸與數量,每位選手僅有一件。

 

2019 (17).jpg

 

身為正港台灣人,有個心願我一直放在心底,那就是─完成台灣人必做的三件事:登玉山、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小編是旱鴨子沒緣份可以參加萬人泳渡活動的,可能無法體會參加泳渡日月潭的快感,還好【迪卡儂】有幫忙介紹了日月潭萬人泳渡:第一次下水就上癮想參加萬人泳渡的好朋友,尤其是第一次參加者,建議先看過一次,有心理準備,很大機會活動當天氣溫會慢慢變涼,天冷可能會讓人抽筋,深不見底的日月潭可能會讓人緊張,3公里的長度可能讓人筋疲力竭,先有一些概念對您一定有幫助的!

來自法國,全台最大運動用品店─【迪卡儂】提供眾多運動相關商品,大概你需要參加[泳渡日月潭]全部必需品它都幫你準備好了,網路商城有最齊全的商品,想買就買,輕鬆運動無負擔!

在步入職場滿一周年的這個暑假,我決定要拿自己賺的錢,去做一些不一樣的事,給自己一份禮物,於是毅然決然地報名了泳渡日月潭,並開始上網搜尋相關的資訊,歸納下來主要有三個部分需要注意:

 

萬人泳渡前


 

報名-三人行,必有我師

 

泳渡日月潭因為安全因素考量,報名時必須以團體為單位報名,不過三人即可成團,由領隊代表上網報名,一個人的報名費用為1000元,一共有四個梯次,我這次報到的梯次是最後一梯,優點是可以睡晚一點,用充足的體力完成任務,缺點是如果游太慢可能會被打撈上岸。

2019 (18).jpg

訓練-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基本上所有的泳渡分享文章都建議要做足游泳訓練,因為開放湖水和室內泳池是不一樣的,天冷可能會讓人抽筋,深不見底可能會讓人緊張,3公里的長度可能讓人筋疲力竭,不是專業泳者的我當然也跟家人朋友約了好幾次要去游泳池訓練,但是因為種種因素,很遺憾的,這一次泳渡之前我連一次游泳池都沒去過…。

裝備-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除了大會泳帽和救生浮標是大會規定要攜帶的裝備外,其他裝備就由自己做選擇,經過精挑細選之後,我攜帶的兵器有連身戶外泳裝、抗UV電鍍泳鏡、10L防水包、手機防水袋、Gopro、相機浮力棒和夾腳拖,希望可以借助這些裝備幫助我戰勝紫外線、冷水和其他因子,完成這項讓台灣人驕傲的挑戰。

 

萬人泳渡中

抱著忐忑不安又雀躍萬分的心情,終於來到了9/24,也就是泳渡的日子,第四梯次的報到時間是9:45-10:30,我們大約8點從民宿開車出發,原本15分鐘的車程塞了半個小時,伊達邵碼頭附近雖然有交通管制,但仍然只能用車水馬龍來形容,停車位一位難求,我們只好請同行沒有要下水的友人把車子開回去民宿,碼頭附近並沒有設置任何置物櫃,所以下車之後的我們必須自行攜帶著所有私人物品和裝備,迎接重重關卡:

下水前

首先我們從伊達邵碼頭(上岸處)搭船到朝霧碼頭(下水處),步行大概15分鐘到九龍口報到,領取大會泳帽,接著再走回朝霧碼頭熱身、換裝、下水,這段路程中天氣相當炎熱,人潮蜂擁而至,加上身上裝備帶來的負荷,讓我覺得是這趟泳渡之旅中最艱難的一段路。

一公里之內-狼狽的水餃

日月潭前一公里的湖水承載了所有泳渡人潮的情緒,緊張、興奮、害怕全都寫在每一個泳者臉上,包括我自己,也和其他泳渡新手們一樣,一楞一楞的被推擠進湖裡,像被下進鍋裡的水餃,瞬間感覺到一股寒意,平時雖然沒有特別訓練游泳,但身為熱愛衝浪潛水的大海愛好者的我並不害怕湖深,只是前後左右全都是其他顆水餃,讓我動彈不得、不知所措,還好我的同行友人是泳渡經驗豐富的救生員,他們老練的帶著我游出下水點,唯一不幸的事情是,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魚雷浮標,因為對它不熟悉但又必須把它掛在我身上,大概有10-20分鐘的時間我都在跟它纏鬥,差點讓救生浮條變殺生浮條,直到後來才終於找到它的使用方程式,強烈建議沒有使用過魚雷浮標的朋友們先到游泳池跟它培養一下感情!

 

undefined

兩公里之內-嬌貴的寵物

 

泳渡的過程中每50公尺就有一個救生浮台,上面的救生員會倒水、餵巧克力,而泳渡的我們就像小寵物一樣,雙手趴在浮台上,嘴巴張開,就會有人餵食;一下水的溫差和緊張很快讓人產生抽筋、喘不過氣等身體不適感,加上想要去浮台感受被餵食的泳者眾多,所以一公里內的浮台都是朝聖聖地,聚集相當多的人潮,建議想要泳渡的朋友們先努力游過那水洩不通的一公里,從狼狽的水餃變成一隻嬌貴的寵物後,再到浮台喝點水、補充能量。因為人潮稍微鬆散過後,就要看誰還有體力拚命往前游,所以一公里到兩公里這段路程是鑑別度最高的一段,也是我覺得最疲累的一段,很感謝我的同行夥伴,一路上拉我、等我,讓我必須馬不停蹄地前進。

 

undefined

三公里之內-優游的魚兒

 

游到最後一公里時,抬頭看到一顆寫著「剩下一公里」的大氣球,它當頭棒喝般地敲醒了我:期待已久的泳渡之旅竟然接近尾聲了,而我到底都做了些什麼!?只是不斷努力地前進,但很快抵達終點對我來說有什麼重大的意義嗎?

答案是沒有,我不是專業泳者,也不在乎游泳速度,我報名的目的是體會台灣的美景、感受台灣人的熱血、參與台灣這個享譽國際的盛會,於是,我放慢腳步,睜大雙眼,回頭望望後面萬人泳渡的壯觀景象,轉頭看看身邊其他也來參與盛宴的人群,發現參與者來自各個年齡層,有彼此加油打氣的青少年們,有互相鼓勵說漂也要漂過去的老夫妻,有拿拖鞋划水的中年男子,有倚躺在魚雷浮標上怡然自得的人們,此時我的夥伴已經頭也不回地往終點線去,所以我就開始跟附近這些不認識的魚兒們聊天,互相討論裝備,分享防水包裡的食物,更重要的是共享泳渡日月潭的喜悅;這一公里我越游越慢,不是疲累,而是捨不得上岸,對我來說,這是這趟泳渡之旅中,最美好而難忘的路程。

 

undefined

萬人泳渡上岸

 

依依不捨的游上岸後,眼睜睜看見前面一個泳者一踩到樓梯就腿軟跌倒,旁邊的義工們趕緊上前扶住他,離開水面後馬上襲擊而來的不外乎是寒冷、飢餓、口渴的感覺,大會很貼心的準備了薑茶、巧克力給每一個泳者,旁邊的市集也聚集了吃吃喝喝、採買紀念品的人群,稍微整理一下自己後,我們就跟大會領便當、紀念T-shirt和毛巾,用大合照結束這個台灣人必須接受的挑戰─泳渡日月潭。

 

undefined

萬人泳渡後


我上岸後立刻拍照分享給身邊的好友們,鼓勵他們,只要做足心理準備,買好適合的裝備,就算游泳不是你的強項,也一樣可以成功泳渡日月潭,以下是我這次購買的裝備心得,推薦給所有想要開心泳渡的你!

  • 迪卡儂戶外連身泳裝

通常保暖的衣物會壓縮到活動性,但這件戶外連身泳裝完全讓我活動自如,氯丁橡膠材質讓我即便長時間浸泡水裡依然保暖,非常適合要在戶外游泳的人!

  • 迪卡儂抗UV寬視野泳鏡

調整帶設計非常方便,戴在頭上的時候可以同時進行調整,矽膠部分提供我非常優越的舒適感,連續戴著兩小時仍然不會有異物感,最重要的是,鏡片有非常棒的遮光效果,讓我舒服自在的享受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 迪卡儂10L防水包

我的防水包在我出發大約500公尺、調整魚雷浮標時不小心遺失,直到我游完上岸到服務中心才取回,不知道它在日月潭上漂流了多久,但是,我打開來時裡面完全是乾的!10L的容量讓我放了一套換洗衣物、兩支手機、一台防水相機、一個錢包和一雙夾腳拖,容量滿剛好的,防水效果不錯,但是如果有背帶就更好了!

  • 迪卡儂手機防水袋

這個手機防水袋我買很久了,帶去衝浪浮潛都沒有問題,這次泳渡把它放在防水包裡,讓我的手機多一層保護,且可以觸控螢幕,是水上活動愛好者必備單品!

undefined

 

迪卡儂相機浮力棒

上次我去金山划SUP時不小心讓防水相機掉入水中,瞬間沉入海底,即便我跳下去也找不到它,這次帶相機浮力棒就不怕防水相機掉進水裡了,是攝影愛好者的必備裝備!但是如果要帶防水相機就建議要帶防水包,拍完照就把它放進防水包裡,否則掛在手上游泳會有阻礙唷!

迪卡儂夾腳拖

從家裡出發時,我毫不猶豫地穿了夾腳拖出門,下水前,看同行友人們花了不少時間在把夾腳拖綁在魚雷浮標上,我自己則放進防水包裡,然後我們一路跑跑跳跳衝到下水點,因為地板實在是高溫難耐,全部人都這麼做所以我也沒想太多,直到終點線前看到一位泳者,她穿著迪卡儂水陸兩用鞋,整身輕便的跟我說:我就穿著這個下水,再穿上岸,完全不用擔心鞋子要放在哪裡、地板會不會很燙呀!我才恍然大悟,明年一定換水陸兩用鞋下水!

最後我想說,泳渡日月潭活動有人一生只想挑戰一次,但我卻是跟那些老練的泳者一樣,上癮了!試想,人生能有多少機會這樣一邊游泳、一邊跟朋友聊天、一邊享受美景甚至一邊享用美食?這些可是身為台灣人特有的福利呀!我們,2019年,日月潭見!

 

0814 (5).jpg

 

4.jpg

 

另外你如果有萬人泳渡日月潭的住宿需求,也可以參考小編之前的文章[萬人泳渡日月潭2019<日月潭住宿篇>]有很多不錯的日月潭民宿推薦!!

arrow
arrow

    日月潭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